沿河自治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0 18:15:40 来源:沿河融媒体中心

3月9日,沿河自治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洪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代忠义,县委副书记、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浪,县领导冯小红、卢忠卫、董道萍、王廷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 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优化整合贵州省百千万人才引进计划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研究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抓人才就是抓发展、谋人才就是谋未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战略部署上来,把党中央确定的新时代人才工作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措施转化为沿河人才工作的具体思路举措,为沿河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急迫感,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人才工作,推动全县人才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支持保障,推动全县人才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科学制定引才计划。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目标任务,精准提出需求计划,科学设置岗位、专业、学历等引才条件,提高人才招聘门槛,加强驻外招才引智工作站建设,积极参与各类人才博览会、国有企业专场招聘会、赴省内外高校开展人才专项招聘等活动,持续实施“千名英才·智汇铜仁”“双招双引”等引才行动,大力实施项目招才、订单聘才、定向选才。要拓宽人才引进渠道。依托人才博览会、赴高校引才、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特岗计划”教师等方式,多领域、全方位引进人才。要落实人才待遇保障。修订完善县管专家管理办法、高层次与急需紧缺人才奖励管理办法、“优才卡”制度实施办法等人才优待政策,建立人才跟踪服务“绿色通道”,健全完善全方位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认真落实好各类人才津贴补贴、人才公寓等各类待遇保障,让引进的人才留得住、留得下。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