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自治县召开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23:18:14 来源:沿河融媒体中心

3月15日,沿河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忠义主持召开全县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听取情况汇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具体措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冯小红,副县长汪涛、薛琳、白静明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了3月9日、3月14日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县统计局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财政局、县工业和商务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税务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金融和国有资产发展中心等部门作了有关工作汇报,深入分析查找差距,提出下步工作打算。与会县领导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代忠义指出,去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国内疫情多发等多重考验,各级各部门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相互协调配合,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持续巩固了全县经济平稳向好的发展势头,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充分认清当前经济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的敏锐性、紧迫性、主动性和系统性,高度重视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深入分析研判,采取过硬措施,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稳”,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代忠义强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牢固树立“产业为先、项目为王、实体为本、效益为要”理念,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常态化、系统化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投资消费、市场主体培育等重点工作,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平稳运行。在投资、工业、房开、服务业等重点领域,创新工作措施,深挖发展潜力,不断做大做强项目基库。按照应统尽统原则,做好数据上报工作,做到依法统计、实事求是,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沿河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明确专人负责,加强统计队伍建设,扎实做好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确保以高质量统计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做好沟通对接,吃透上情、把握下情,确保优势指标持续领先、薄弱指标迎头赶上,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代忠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紧盯目标任务,密切配合,专班攻坚,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