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花漾中国|沿河三壶村:油菜花海美如画

发布时间:2023-03-15 23:17:05 来源:沿河融媒体中心


图片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春花灿漫,万物一片生机勃勃。位于沿河自治县淇滩镇三壶村的400亩油菜花迎春绽放,引得游客纷纷踏春而来,感受春日的气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3月14日,记者来到三壶村油菜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金色的花海,一朵朵黄色的小花在阳光的照射下更加绚丽。不少游客穿梭在花田间,沉醉于美景中,纷纷用手机将这份美景定格。


“去年油菜花开的时候,我在朋友圈看到他们来三壶村打卡游玩,我觉得非常好看,但是很遗憾去年没来,所以今年在油菜花开的时候我就特地来打卡拍照,欣赏这美丽的春光。”游客蔡学娟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走进这片油菜园非常开心、愉快,平时我就在这附近上班,感觉工作压力大的时候我就会出来散散心,看看油菜花,整个人就轻松多了,春天来了嘛,看到这些花花草草心情就非常愉悦。”游客曾旭蓉说。


据了解,三壶村油菜基地是淇滩镇稻油轮作示范基地,种植面积400余亩。每年水稻秋收结束后,村民们便会充分利用冬闲田播种油菜,既能提高土地利用率,又能改善土壤质地结构,待到油菜花盛开,还能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赏花。


图片





图片

“今年我们三壶村集中发展了油菜400多亩,种子和农药肥料都是由政府统一提供,还联系了有关部门用无人机打农药,大大节约了工人成本。”三壶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杨爱红说。


除了在经济成本上为群众减轻压力,三壶村还将利用三壶村地形优势,优化产业结构发展,将油菜产业与乡村旅游相融合,走“旅游+农业”新道路,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实现农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目前正是油菜花盛开季节,经常有群众慕名前来赏花打卡,预计花期持续到四月初,接下来我们将向上级部门申请把三壶村打造成农旅融合村寨,多形式增加村民收入。”杨爱红说。

图片


编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