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春天丨沿河马脑村:种植药用银杏带动群众增收

发布时间:2023-03-15 23:09:36 来源:沿河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沿河自治县官舟镇马脑村结合乡村振兴等战略,不断调整产业结构,通过鼓励发展产业、创新产业发展等举措,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近日,记者来到该镇马脑村麻子坨银杏种植基地看见,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组织20多个村民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有序移栽银杏树苗,一派繁忙景象。

  正在摆放银杏苗的马脑村村民张小玲告诉记者,春节之后她原本打算与丈夫外出务工,当听说今年村里要发展银杏产业需要大量的工人,就毫不犹豫地选择留在家里在基地上务工,这样既可以照顾家里老人和小孩,同时也能增加家庭经济收入。

图片


图片


图片


  “听说今年村头发展银杏,我就没有出去,在村里干活收入也是一样的,小孩照顾了,老人也照顾了。”张小玲说。

  据了解,马脑村位于官舟镇东南部,距镇政府1公里,行政区域面积4.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440亩,其中水田1308亩、旱地1134亩。这次流转的600亩土地涉及马脑村、吴家山村和官舟社区,预计在三年之后整片基地上的银杏树可全面投产,年解决务工1000余人次。

图片


图片


  “我们村今年一共流转了600亩土地用于银杏产业发展,今天是第一天开始移栽,每天务工人员大概在30到40人左右,我们有信心把这个产业发展好,通过这个产业让群众增收致富。”马脑村监督委员冉茂军说。

  据悉,银杏的功效是益脾气,定喘咳,缩小便,具有降痰,清毒,杀虫的作用。在临床上应用范围相对较广,可以降低血脂,特别是甘油三酯和胆固醇,能防治相关疾病,比如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脑血管痉挛。还可以改善血管的内环境,降低血液粘稠度,对于硬化引起的老年性痴呆有一定的疗效。银杏对于肺部也有治疗作用,特别适合治疗支气管哮喘,还可以缓解经期的腹痛、腰酸、背痛。

编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