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自治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6 17:03:51 来源:沿河融媒体中心

  3月15日,沿河自治县委书记、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洪祥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组织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以重点场所及周边环境整治提升为关键,从细处着眼、从实处着力,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县领导林涛、董道萍、王廷强、崔玉琴、冷应芬参加。

图片

  会前,罗洪祥先后深入团结街道与和平街道的涵井湾路、河东农贸市场、肖家坝廉租房、民族风情街B组团小区、凉风洞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他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既是提升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的重要举措,也是民心所向、为民造福的实事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创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担当作为、迅速行动,从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用力,对表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找准短板弱项,扎实抓好环境卫生、污水管网改造升级、路域治理、规范停车、老旧小区改造、农贸市场提升等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文明城市创建决战,凝心聚力推进城市品质再上新台阶。

  会上,罗洪祥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站位。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从严从紧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主动补位、通力协作,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全力为市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各类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严格落实“文明在行动·满意在沿河”网格包保责任,对照测评指标,认真细致查漏补缺,针对突出问题,限时整改到位,健全完善调度、检查、排名、通报等制度,对整改不彻底、不全面的及时进行通报约谈,确保按期完成问题整改。要强化工作落实。以开展“四整治”和“四提升”行动为具体抓手,强化资源整合,形成多方合力,全力以赴盘活部分闲置门面、车库,不断完善社区服务功能,推动基础设施、市容市貌、公共秩序等全方位改善、整体性跃升。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力度,引导发动全员参与,营造主动参与、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以文明城市创建的实际成效助推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建设。

  会议传达了2023年全市文明委全体会议精神,播放了文明创建工作视频。有关县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县直有关部门,和平街道、团结街道、祐溪街道、沙子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县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