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春天丨沿河晓景乡:恒温大棚春满园

发布时间:2023-03-17 09:29:46 来源:沿河融媒体中心

  人勤春来早,眼下正是春耕关节时节,走进沿河自治县晓景乡水池村恒温大棚,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将浸透了肥料的土壤进行装盆,为培育粽粑叶提供舒适的环境。


  “我们向政府租了三个温室大棚,第一轮预计培育80万盆粽粑叶,用温室大棚培育粽粑叶,不仅能缩减育苗时间,而且出苗率能达到90%以上。”沿河芳园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现场负责人田超说,粽粑叶易种植、用途多、需求量大、好管理,市场前景相当不错。


  李彩霞是晓景乡水池村人,平日里在乡里照顾孙子,周边村里有用工需求时也会打点零工补贴家用,自2月17日以来,她便在这里务工。“装土一盆7分钱,手脚麻利的一天能装3000多盆,像我上点年纪的,手脚慢,一天也有100多块钱。”说起现在的工作,李彩霞干劲十足。


  据了解,粽粑叶培育要历经翻土、撒肥、装盆、种苗、盖土、分苗移栽、成熟七个阶段,一年两季。粽粑叶基地招工的都是附近的村民,通过土地租借和劳务输出,实现了水池村村集体经济和农民增收双提升。


  “近年来,晓景乡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着力打造特色鲜明、功能叠加的现代农业产业基地,通过企业、合作社带动群众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极大地提高了村集体和村民收入,群众生活水平稳步提高,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乡村振兴战略稳步推进。”晓景乡党委书记张珍飞说。

编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