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和平街道:以奋进之笔书写新时代满意“答卷”

发布时间:2023-03-17 09:27:54 来源:沿河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沿河自治县和平街道始终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以提升群众幸福感为目标,积极应对压力与挑战,难中求进、干中求进、变中求进、稳中求进,不断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平安建设、民生事业、政府效能建设等工作,迈出了和平街道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奋力书写满意“答卷”。


书写最美江城靓丽答卷

  该街道立足“最美江城”发展定位,稳步有力推进崔家村、联桥片区、门诊片区棚户区改造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持续高效开展城市控违工作,同时有效控制拆除蓝顶棚,全面完成八一农贸市场排洪管道改造工程、人行景观桥排污等基础设施建设;改造老旧小区3个,不断提升群众居住舒适度。

  并以推进“文明在行动·满意在沿河”活动和文明创建工作为契机,大力开展整脏治乱、市容市貌整治,重拳整治滥办“违规酒席”,深受群众好评。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保护母亲河”“清理三边”活动200余次,居民自觉形成了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城市环境不断优化、城市颜值持续提升,城镇新面貌逐渐展现。

书写乡村振兴崭新答卷

  该街道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选派驻村干部31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提升和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坚持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全面激发蔬菜、水果、养殖业三大主导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劳联村实现了一年四季有水果上市,枫香社区居民90%为菜农,为城区菜篮子工程和果蔬供应提供了和平贡献,申报市级美丽村寨2个,县级美丽村寨2个,乡村振兴县级示范村1个,村庄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得到有效提升,移风易俗得到有效转变,村庄变靓丽了、群众观念更新了。


  同时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推进生态系统治理和修复,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项目工程,认真落实河长制,落实林长制,为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奠定建设基础,生态环境保护稳中有升。

书写社会事业满意答卷

  该街道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严格落实好社会救济、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公益性岗位人员就业等各项惠民政策,不断夯实社会保障基础,保障民生事业全面发展。


  并针对老年人、计划生育特殊困难人群、妇女儿童、特殊疾病人等重点人群建立台账,落实好相关健康帮扶政策。通过扎实开展劳动力信息摸排工作,有组织性输出劳动力5000余人,并积极做好“三类人群”稳岗就业奖补工作,高质量完成申报补贴资金、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公益性岗位、门面租赁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社会事业全面向前推进。

书写平安建设示范答卷

  该街道扎实推进市域治理,辖区城市社区共划分为51个网格,121个“十联户”单元,社区两委干部与党员任网格长,7个社区成立32个党小组,街道明确7个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社区网格,为社区治理提供强大组织保障。


  同时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有效加强公共场所治安防控,依法排查电信网络诈骗、拐卖妇女儿童、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苗头性事件,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开展进村寨、进校园、进企业、进家庭安全生产宣传,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扎实落细风险防控工作、禁毒工作、命案防控等工作,定期摸重点人群,并及时干预和稳控,有效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犯。该街道打造乌江水岸小区、联桥安置点2个“红色物业”示范点试点建设,社区治理格局焕然一新。

书写自身建设过硬答卷

  该街道不断深入推进自身建设,提升干部服务效能,始终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把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必修课”,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


  同时教育引导干部严守廉政底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以旗帜鲜明的政治态度和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使街道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干净干事的氛围更加浓厚。

  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美好蓝图已经绘就,该街道将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书写新时代和平发展的新篇章、新业绩,为沿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