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自治县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52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7 22:51:03 来源:沿河融媒体中心

3月17日,沿河自治县委书记罗洪祥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5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忠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明军,县政协主席席宁,县委副书记张浪,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经济开发区、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罗洪祥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第一时间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对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划重点、提要求,体现了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责任担当,为我们抓好贯彻落实指明了方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罗洪祥强调,要聚焦首要任务,一心一意抓发展。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深入分析各项经济指标发展存在的短板弱项,集中精力抓产业、谋项目、扩投资、促消费、大招商,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加固“稳”的基础,集聚“进”的动能,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守牢底线红线,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树起极限思维,保持敏锐性、增强预见性,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坚决守牢底线红线,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制度优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政协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沿河实践。要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深化标本兼治,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时俱进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罗洪祥强调,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从严整肃队伍、擦光擦亮利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纪检监察队伍深化自我革命、解决自身问题、更好展现担当作为的现实需要。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扎实推进教育整顿,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要充分认识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全面从严从实,坚持严字当头,健全完善严管机制,推动形成严管严治的常态长效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