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9名大学毕业生“带编入伍”

发布时间:2023-03-18 19:09:20 来源:沿河融媒体中心

  3月17日,沿河自治县举行2023年上半年应征入伍大学毕业生事业单位聘用协议签订仪式,该县通过前期政审体检、前置招聘考试的9名应征入伍大学毕业生与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带编入伍协议,顺利实现带编入伍,他们退役后将由该县事业单位聘用上岗。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高瑞等出席会议协议签订仪式。

  “带编入伍”是普通高校毕业生报名参军,进行体格检查和政治审查双合格,再通过铜仁市里面统一组织的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带着编制入伍,待服役期满退役后上岗工作,实现稳定就业。

  大学毕业生冉念从小就有一个参军的梦想,毕业后在忙于考工作的同时,也报名了今年的春季征兵,通过努力圆了参军梦。图片

  “非常感谢党和国家能够给予应征入伍大学毕业生这么优厚的待遇。让我们入伍之后,有更多的选择,能够在部队安心服役。在这里我鼓励更多有志青年,积极参军入伍,投身国防建设,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奉献青春力量。”冉念说。  

  同样,大学毕业生陈双强在了解到大学生入伍优待政策后,便下定决心,一定要应征入伍。

  “进入部队后,我会安心服役、积极工作,使自己尽快从一名普通青年,成长为一名优秀军人,我将绝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陈双强说。

  据悉,从2022年开始,为激励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提高征兵工作质量,铜仁市采取事业单位集中招聘前置的方式,激励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对此,沿河加强线上、线下宣传,鼓励适龄优秀大学毕业生积极应征入伍,并及时为考生答疑解惑,增强考生对岗位职责的认识和了解,做好人才服务,强化乡镇(街道)人才队伍建设。图片

  前置招聘是铜仁市对大学毕业生新兵的优待措施,不仅缓解了入伍大学生退伍后的就业压力,让有志青年安心服役,更为部队输送了高学历优质兵员,为新时代打造一批文武兼备的骨干力量奠定基础。

  “2023年,我县共拿出18个事业岗位,用于大学生入伍前置招聘,本次签订协议的共有9人。较往年而言,今年的前置招聘,主要采取选岗方式确定聘用岗位,激发广大高校毕业生投笔从戎、参军报国的热情,为部队输送了优质兵源,也有效缓解了就业压力,为基层建设培养了有生力量。” 沿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娟说。

编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