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开展春茶采摘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2 22:23:01 来源:沿河融媒体中心

  春茶吐翠,茶农欢笑。3月20日,沿河自治县科协、县关工委联合在板场镇联文村茶叶科普示范基地茶园举行春茶采摘技术培训,该镇各村茶叶种植大户、茶叶加工经销主体等共计50余人参加。

  “全神贯注、眼到手到、两手交叠、一前一后,这就是双手采茶的要领......”培训会上,县关工委农业科技服务团茶叶专家庹华民就茶叶如何标准采、留叶采、双手采,坚持“九不采”原则等进行认真讲解,并现场手把手教导采茶工人如何操作。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是及时雨,以前摘茶叶不太会摘,今天专家来现场进行培训,摘茶叶不仅快,而且还摘得好、质量高。

  据悉,联文村茶叶科普示范基地茶园于2016年创建,有茶园面积450余亩,每年至少开展4次大型茶园管护培训,各村分组、分院开展小型茶叶培训,就套种、除草、施肥、防灾防害和定型修剪等内容进行系统培训,提高茶农茶园管护水平,促进茶农增收增效。


  “我们春茶采摘技术培训还将到后坪、塘坝、新景等乡镇开展,旨在为广大农村培育一批懂技术、善经营、能致富的乡土实用人才,通过培训,让老百姓能学到一门实实在在的技术,促进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县关工委副主任田荣华说道。


  另悉,近年来,该县科协、关工委立足于县情,围绕发展需求,完善组织架构,构建定位科学、布局合理、运转高效、充满活力的新型农村科技服务模式,加快建立科技与产业、成果与市场连接的新机制,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成果转化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为农民提供实用、高效服务。

编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