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春天丨沿河龙兴村: 高标准农田建设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23-03-23 22:31:10 来源:沿河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沿河自治县按照“示范带动、连片推进、高效发展”原则,大力建设高标准农田,巩固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全面提升农业质量效益,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近日,记者走进中界镇龙兴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地上,只见10多个工人有的开着农用车转运混凝土,有的在装钉模型板,有的在浇混凝土 ,整个施工场面井然有序。


  当地村民田永强告诉记者,从村里开始实施这个项目以来他就一直在这里上班,他对这份工作很熟练,而且工资待遇也不错,比起他在外面做保安要好多了。



  

  “我在这里打工有20多天了,主要是浇筑混凝土,每天280元,比在外面打工要划算。”田永强说。

  

  据龙兴村驻村第一书记介绍,今年,该村坚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推动农业产业化、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打造集中连片、设施配套、高产稳产、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的现代农业生产经营体系,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截至目前,该项目正在实施旱改水、排洪沟和水池修建等,已完成产业路硬化800米,排洪沟修建8条,其中完成4条3400米,项目总投资14617万元,工程共计实施总量500亩,涉及稻田300亩,项目完工后,粮食年产量2万多斤。

  

  下一步,该村在提高耕地质量、增加耕地面积、稳定农民收入的同时,还要与人居环境治理、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相结合,使本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呈现出一幅“田成方、路相通、渠相连、旱能灌、涝能排、土肥沃、环境美、民安居”的现代农业新画卷。为促进粮食稳产高产和推动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高标准农田建设不仅优化了我村土地利用和产业布局,还扩大农田旱涝保收面积、提升了机械化水平。目前、正在进行排洪沟、旱改水项目施工,我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全部项目预计年底全面完工。下一步,龙兴村将依托高标准农田建设,结合东流水库等区位优势,全力打造300亩优质大米生产加工示范基地。”龙兴村驻村第一书记文松松说。

编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