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金竹完小:“红领巾”下田插秧体验农耕

发布时间:2023-06-08 08:58:00 来源:沿河融媒体中心

  为培养劳动习惯,提高劳动能力,掌握基本劳动技能,养成珍爱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良好习惯。6月2日,沿河自治县塘坝镇金竹完全小学组织五、六年级中队学生80余人参加该镇组织的“种粮兴粮节粮,助力乡村振兴”插秧比武活动,体验“粒粒皆辛苦”。

  到达目的地后,该校组织少先队员学习了插秧的具体要求和安全相关注意事项等。随后,同学们卷起裤腿,踩进泥土,手拿着嫩绿的秧苗,将一束束希望插在水田中,感受着播种的艰辛与乐趣。稻田中,棵棵青葱,寄托着“红领巾”的期待与梦想。

  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劳动兴趣、磨炼意志品质、激发创造力、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而且让孩子们懂得了粮食的来之不易,今后更加珍惜、爱护粮食。

编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