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睡眠,助力高考 | 高考加油站

发布时间:2023-06-08 11:39:29 来源:沿河融媒体中心

焦虑、烦躁、情绪差

晚上睡眠困扰大

这份助眠攻略

陪你一起面对高考

自信向前

图片

特别提醒各位考生:

考前不要熬夜。熬夜会打乱生物钟,破坏睡眠节律,严重时导致睡眠时间不足、质量不佳等,进而容易造成人体抵抗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视力不佳、情绪差等问题。

了解睡眠误区


误区一:做梦代表没睡好

人都会做梦,梦大约占每天睡眠时间的 1/5。一般情况下,人一夜会做 4~6 个梦。在过度疲劳、生病、面临困境或重大变动、焦虑、紧张等情况下,更容易做梦。所谓的“一夜无梦”,只是我们不记得自己做过梦。不过,如果经常觉得“夜长梦多”,则是睡眠质量不高的信号。如果噩梦过多,经常被吓醒,可能与疾病有关,应及时就医。

误区二:越早上床越容易睡着

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非常重要,可以有效减少失眠的发生。不要让自己过度关注睡眠,不要过早躺床上等瞌睡,最好等自己有睡意了再躺到床上,从而建立一种躺到床上就想睡觉的条件反射。

编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