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7 21:51:14 来源:沿河融媒体中心

图片
3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观看《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贯彻落实3月2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

市委书记李作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穆嵘坤,市政协主席肖洪,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找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突破口,将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到“四化”建设全过程,突出科技创新赋能,持续拓宽“两山”转换通道,大力发展绿色生产力,用好开放平台,谋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积极融入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思想上要时刻警醒,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排查上要细致到位,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带病运行”专项治理,动真碰硬抓好森林防火、自建房等安全监管,毫不手软“打非治违”,杜绝执法检查“宽松虚软”、隐患排查“走过场”。责任上要层层压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地方属地责任,鼓励举报风险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形成良好共治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举一反三抓好警示片披露的类似问题整改。要持续抓好梵净山保护管理、锰污染治理和锰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提高城乡污水收集处理能力,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要强化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努力在提升生态系统质量上做出铜仁贡献。要深化生态环境监测监察执法改革,加强经费、装备、人员等保障支持,提高生态环境执法效能。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不断激发干部人才干事创业热情。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扎实开展“排队抓尾、双整双创”行动,加强村级党组织经费保障,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深入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以务实有效的举措为基层松绑减负。

市法检两院,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