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作勋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梵净山景区管理和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7 00:23:15 来源:沿河融媒体中心

图片

4月16日,市委书记李作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有关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梵净山景区发展和创建国家公园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穆嵘坤,市委副书记史麒麟,市领导韩佐芝、商友江、董亮、张茂出席。


会议指出,梵净山作为贵州“黄小西吃晚饭”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推动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第十八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推动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三十条措施和梵净山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梵净山景区管理水平,优化服务质量,全力增强梵净山品牌影响力。


会议强调,对标一流标准,进一步完善景区管理体制机制,理顺地方政府、管理部门、运营公司的关系,整合各方力量资源,推动景区管理升级。加快景区服务提质,以游客为中心,关注游客需求,优化游客体验,强化安全监管,完善特殊气候条件下的应急预案,精细化做足“吃住行游购娱”服务文章,着力提升游客满意度。扎实开展春夏季旅游消费活动,精心做好各项产品策划、活动策划和营销策划,丰富旅游业态,加大宣传推广,更好满足群众品质化、多样化消费需求。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以开放的思维、长远的眼光,加大与旅游龙头企业合作力度,做大做强本地文旅企业,开发更多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的旅游产品,推动梵净山旅游大提质。持续强化生态保护,做好梵净山国家公园创建工作,加大向上对接汇报,及时完善创建资料,确保早日创建成功。


会上,市相关单位分别汇报了全市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梵净山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以及创建国家公园等情况,参会人员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市政府秘书长马兴方,松桃自治县、江口县、印江自治县,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