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过节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1-05 10:10:17 来源:沿河融媒体中心




广大市民朋友:


欢歌笑语除旧岁,文明新风迎新春。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讲文明、树新风,共同营造文明祥和、绿色环保、健康节俭的节日氛围,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文明过节,倡导移风易俗。抵制陋习,树立新风。倡导婚礼新办,抵制高价彩礼,不租赁豪华车辆,不搞豪华婚庆;提倡厚养薄葬,倡导丧事简办,停柩不超期,不请商业乐队、不高音播放哀乐,不过多燃放鞭炮,以文明、环保、简朴的方式,表达对逝者的追思,过一个文明的春节。


温情过节,倡导友善关爱。培育良好家风,尊老爱幼,不参与赌博,不沉迷网络游戏,放下手机多陪伴父母、关爱家人,走亲访友重义轻礼,关爱他人,和睦邻里,过一个温情的春节。


平安过节,倡导文明出行。文明出行,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开车不抢道不强行、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向车外扔杂物;自觉遵守公共秩序,文明过街,文明购物,文明乘车,过一个平安的春节。


节俭过节,倡导光盘行动。发扬传统美德,崇尚节俭,理性消费,不攀比摆阔气,不铺张浪费,不食用野生动物。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拒绝使用一次性餐具,倡导使用公筷公勺,过一个节俭的春节。


低碳过节,倡导绿色环保不过多燃放烟花爆竹,倡导选用电子爆竹、喜庆音乐等安全、环保、低碳的方式来欢度佳节,使环保观念深入人心,过一个低碳的春节。


有序过节,倡导维护环境。不乱扔垃圾,不占道经营,不乱牵乱拉,不乱涂乱画,不乱排乱倒,过一个有序的春节。



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中共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办     

2023年1月5日                





编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相关新闻